Fatal

The fatal meeting is fatal for me.

同人文中最让我怦然心动的一段

-26-

周泽楷说:不生气? 

喻文州声音惊讶:为什么要生气?

喻文州连声音都成了惊讶和笑的结合体,喻文州又说:我就那么容易生气? 

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弯起嘴角说:不是。 

想想又补充说,现在不是。 

喻文州一听就笑开了,声音气息都不稳了:这是指责还是埋怨? 

周泽楷连忙否认了喻文州的两个选项,说,这是事实。 

喻文州彻底没声音了,可能是捂着话筒笑die了。 

所以周泽楷也笑了,他自认为今天战斗力真挺高的,能把喻文州堵成这样。喻文州那边大概缓了好久,才终于有了些窸窸窣窣的声响,声音已经又恢复了正常的柔软平静,喻文州说,不过我都快忘记了。 

周泽楷没听懂,歪头想了一会,问:嗯? 

喻文州声音放得更轻了,补充说:我已经忘记为什么生气了,挺奇怪的吧。 

周泽楷这次听明白了。 

他低下头,笑着说:我也是。 

周泽楷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睡前看了看通话记录,他竟然和喻文州聊了近乎半个小时,周泽楷可能从来没有跟别人打过这么久的电话。周泽楷多终结啊,这点记者们最懂了,万能回答“好”“嗯”“呵”就能直接扫平一大片。 

所以周泽楷特别省电话费。别说半小时了,只要有人能跟周泽楷有去有回的说上五分钟,那就该是大神级了。 

嗯,所以这半小时的该怎么评级呢。 

周泽楷想了半天,只想到了一个词用来形容喻文州。 

绝无仅有。 

听起来多霸道。 

周泽楷满意的翻了几个身,看着屏幕上那个通话记录好久,最后截了个屏。 

时间解决一切,周泽楷想起来挺久之前江波涛似乎对自己这么说过,现在呢,他发现这句话说的是对的。 

消磨掉不好的记忆,只留下那些美好的。

——@游千《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》

*

《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》

我觉得可能很多姑娘都听过这个名字,其实当初的我也没有想过会跳进周喻这个大坑,但是曾经看过贴吧上一个妹子的文评,就迫不及待把自己踢进了这个神坑。

说着是神坑,也是让人快乐的。这本书的作者是游千,游千真的有一种魔力,她可以把人吸进她的文里再也走不出来。

虽然tag打的是让人怦然心动的一句话,但是我真的挑不出来里面最喜欢的一句话,因为句句都很喜欢,句句都是直击心灵的,是无法用言语描写出来的喜欢。

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,不管是前半部分,周泽楷对喻文州的感情,他的喜欢那么沉默,但又那么热烈,中间二人反反复复的摩擦与碰撞,都是可以让我记住很长时间的。

如果真的要喜欢,就是这篇节选的那一段,绝无仅有,这是多么霸道的词语,真的是回味无穷,这就是我一直都忘不了的那个瞬间。

**

这本书不会厌,我昨天晚上重新看,看的第几遍都不记得了,再次看见喻文州对周泽楷说的那句“我试试”,依旧还是会被震撼到,这就是幕布后面的光。

周泽楷之前看到的是正在表演“喻文州”这个形象的喻文州,而现在的周泽楷正在努力把幕布揭开,喻文州也给了他这个机会。在电梯里的那段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,他看到了任何人都没有机会看到的喻文州,直到最后变成只属于他自己一个人的喻文州。

***

现在2019年啦。

我数不清楚我到底看了多少遍这篇文,这也是我唯一一套没有出掉的周喻本,理三带给我的可能不仅仅是这个故事,还有那段已经离开的无法挽回的时光。

但是还好,当时的人还在。

****

又过去了一年,我每次想到理三都觉得时光流转,我回到了2015年第一次打开的时候,对于我来说,理三的存在是有特别意义的。

我感谢这个故事的存在。

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,强力推荐《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》啦。
 最后如果tag有影响到任何一方请私信我

评论(17)

热度(52)